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从18人到4.2万,杭州“武林大妈”给力

2016-07-23 10:22:54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吴崇远 马焱 通讯员 徐英

  咱们杭州也有一群“朝阳群众”——武林大妈。她们是杭州下城区平安巡防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两天前的晚上8点半左右,“武林大妈”蒋红洲、童丽峰两人正沿着凤起路巡逻。两位大妈经过附近一座工地时,发现靠近凤起路一侧的一堵围墙因沉降引起围墙倾斜,“万一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蒋红洲、童丽峰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汇报,工人连夜拆除围墙,并进行了重建。

  现在,武林大妈也早已走出武林门。他们的身影已经遍布整个下城区。从今年3月16日成立至今,“武林大妈”从最初的18人队伍扩展到目前的4.2万余人。

  为了保障安全,武林街道专门成立了相应的保障指挥中心,每天对西湖周边区域进行不间断重点巡查。7月中旬,武林街道组织多方力量,在海华大酒店、龙游路口等野导、黑车相对较为集中的区域,专门设置整治岗亭,受理游客咨询投诉,打击野导、黑车。

  此外,还发动3500名“武林大妈”、2700多名平安志愿者,开展上路服务,接受各类旅游咨询2万多人次,劝导不文明行为3000多人次,报查安全隐患100多个。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