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香榭丽花园房产证“难产”十年 如今终于可以办了

2016-07-23 09:50:52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记者 戴玮

  7月22日一早,家住市区江滨西路香榭丽花园的老刘致电《代表在线》栏目,高兴地告诉记者,虽然“迟到”了十年,但住户们总算可以办理房屋产权证了。

  今年6月28日,《代表在线》栏目根据住户反映,报道了“香榭丽花园620住户购房十余年拿不到房产证”的情况:由于历史原因造成土地政策无法处理,香榭丽花园自2007年建成之后就一直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而且还导致了后来的验收先入住等问题。十年间,住户想尽各种办法四处奔走,但收效甚微。

  直到2015年,该问题引起市政府重视,当年政府多次组织业主代表、房开企业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2016年上半年,小区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情况通过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鹿城分局的复合验收。尔后,在《代表在线》栏目的推动下,各部门更是加快脚步,走完了该小区政策办理的最后一段路。

  7月20日上午,香榭丽花园3幢的住户陈先生在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大厅领到了该小区住户的第一本房屋产权证。

  据了解,香榭丽花园的开发商在七月中旬组织购房户换取发票,住房户凭发票缴纳契税之后,即可办理房屋产权证。

  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香榭丽花园已有30余户住户领到房屋产权证,他们会安排其余住户陆续前来办理。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