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买散装汽油不实名登记 三门开出全市首例罚单

2016-07-23 09:44:53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王青青 王佳飞

  前天,因为加个油,三门人郑某惹上了麻烦。他加了一桶散装油,却不肯实名登记,趁人不备溜走了,结果,油加到了,人却要被行政拘留3天。据了解,这也是全市首例针对买散装汽油不实名登记的处罚。

  郑某是三门珠岙镇人,今年41岁,在浦坝港镇上班。两镇相隔六七十公里,平时,郑某都依赖助力车上下班。

  7月21日上午,郑某发现助力车油箱快见底了,于是进了珠岙加油站。在自助加油区,他先给助力车加满了汽油,又自作聪明,从车上拿下一个铁油桶加油。

  郑某不知道的是,这个举动给自己惹了麻烦。因为,散装汽油不是想买就能买的,购买前需办理实名登记。

  加油站员工看见后,劝阻了郑某,并向他解释,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明。郑某以为对方有意刁难,趁着对方没注意,拎上散装汽油就扬长而去。他没料到的是,加油站员工报了警。之后,珠岙派出所开始搜寻郑某。当天下午,郑某主动投案自首,被三门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3天。

  警方提醒,购买散装汽油,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登记;无有效身份证件的,必须凭公安机关开具的证明,经实名登记后方能购买。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