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被人用充气泵往肛门充气 8岁男孩肠子差点被吹爆

2016-07-23 08:14:4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何群芳 李育梅

  

        江西籍8岁男孩小龙(化名)到父亲务工的工厂玩耍,工人跟小龙开玩笑,结果引发一场意外,孩子受了好大的罪。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道来。这正是:

  工友玩笑开大了,男孩肠子险吹爆;

  害了他人害自己,教训深刻要记牢。

  工人跟男孩开“充气玩笑”

  上周日下午,脸色发白的小龙被父亲肖师傅抱着来到温医大附二院急诊科就诊。“孩子说肚子很痛。”肖师傅告诉接诊医生,当天上午,小龙跟随他去厂里玩耍。一旁的工友跟小龙开起了玩笑,用充气泵对准孩子的肛门充气。充气没多久,儿子就哭着说肚子痛。他刚开始没有在意,后来见儿子的表情越来越痛苦,还吐了两次。

  医生通过B超检查发现,小龙的症状为“肠管积气,盆腹腔积液”。为进一步确诊病情,医生给孩子拍了X光,发现他的肠管内充溢着大量气体,肠管扩张得厉害。随后,小龙被转到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小儿外科治疗。见小龙的腹痛越来越严重,医生决定马上给他做手术。

  打开小龙的腹腔后,医生发现里面都是血,一段约20厘米长的肠子被吹爆了一层“外衣”,血不断地渗出。参与手术的医生包小周说,肠子分浆肌层和黏膜层,分别起促进肠子蠕动和消化吸收的作用,小龙肠子爆裂的正是外面的那层浆肌层,而且由于气体进入,肠子像气球充气一样鼓了起来,撞击并压迫到了位于肠子后方的胰腺,造成孩子的胰腺受损,“再充多一点气,整个肠子可能都会被吹爆。”

  类似意外曾频繁发生

  手术中,医生从小龙肚子里抽出了100毫升的血液,缝合好破损的肠子“外衣”,并给他造瘘——在腹部打个洞,将破损上段的肠子接到这里。“这两三个月内,小龙的粪便只能通过这个瘘排出。”主刀医生赵一鸣解释说,因为破裂的肠子刚刚修补好,比较脆弱,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如果粪便从受伤的肠管内通过,会有发生感染并穿孔的危险。昨天下午,小龙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

  据了解,几个月后,小龙还将再接受一次手术,关闭造瘘。至于他破损的肠子还要不要挨一刀,就要看术后的情况——如果破损的地方恢复得好,就让其重新“上岗”;若恢复不佳,那只能切除这段肠子。

  老师伯上网一查,发现类似的意外以往频繁发生,伤者痛苦不堪,肇事者除了要承担高额赔偿责任外,还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希望那些喜欢开玩笑的人看了这则新闻后,引以为戒。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