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衢州医生援藏事迹引发中央及省级媒体关注

2016-07-19 18:28:53 来源: 衢州信息港 作者:

  衢州医生吕同府援藏送“光明”的事迹在藏区传为美谈,引起了中央及省级媒体的高度关注。连日来,新华社、浙江卫视等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等纷纷对此进行报道,并有众多网站和新闻媒体进行了转载。

  今年6月,来自我市人民医院的吕同府,发起“浙江援藏,光明行动——那曲地区百名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活动。吕同府是浙江省第七批援藏队成员。在极为简陋的条件下,他力克高原缺氧的恶劣环境,带着输氧管大胆施行高原白内障复明手术。一年时间,不为50多位当地群众送去了光明,他还将自己的医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医生。

  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人民医院眼科医生米玛卓玛:“以前那些一些疑难那些病都转到拉萨去,自己也没有经验,现在老师也开始带了,自己在做手术方面都挺有底气的。”

  衢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浙江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吕同府:“我们希望把技术留下来。希望援藏有永远的医疗队,我们走了以后,他们也能看了。”

  今年6月,由吕同府发起的“浙江援藏,光明行动——那曲地区百名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活动启动后,浙江援藏指挥部捐资10万元,资助那曲地区100名白内障患者绝大部分手术费用,为藏族同胞送去了光明,在藏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吕同府:“请全市人民和领导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把工作做好,把任务完成。”

标签:援藏 干部 衢州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