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浙江每年仅1个名额 93年的她成宁波首位援藏女导游

2016-07-19 18:04:03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殷聪

  

  “西藏仿佛有种魔力,让我对它念念不忘。”三天前,年仅24岁的女导游刘俪心开启了她的援藏之旅。这位宁波小女孩,将用一口流利的外语,以微笑和真诚,向世界传播雪域高原之美。

  2003年起,国家旅游局决定每年从全国内地骨干旅行社中选派100名优秀导游,在西藏旅游旺季(4月15日至10月15日)开展导游援藏工作,浙江每年只有1个名额。今年,1993年出生的刘俪心在众多导游中脱颖而出,成为宁波首位援藏女导游。

  今天下午,记者拨通刘俪心的电话时,她正在拉萨参加入职培训。她告诉记者,援藏将是她一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经历。“在离天最近的地方,一切都豁然开朗。”刘俪心笑着说,即使以后脸上出现高原红,也是西藏送给她的礼物,是最时尚的面色。对于援藏,刘俪心认为这不仅仅是缘分,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肩负着所有人的信任。“早在高中时我就有援藏的想法。”她告诉记者,希望自己在援藏的过程中做到文化交流与传承,更能在这个过程中提升人生价值。“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仍会义不容辞申请,一直为援藏做奉献。”刘俪心说。下一步,她将去日喀则、山南采线,真正接触西藏的文化与景色。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旅游援藏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刘俪心之前,宁波市导游服务中心德语导游江成龙已连续三年代表浙江省担任援藏导游,并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援藏导游优秀个人。去年,江成龙更是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好导游”。

标签:导游 援藏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