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市博物馆正式开馆 填补台州没有市级博物馆的空白

2016-07-14 15:35:32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王荧瑶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历史的积淀与文明的见证。经过一段时间的试开馆,台州市博物馆于7月12日正式开馆,填补了台州撤地设市以来没有市级综合性博物馆的空白。市领导王昌荣、张兵、元茂荣、叶海燕、叶阿东、陈才杰等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博物馆。

  台州市博物馆位于市民广场西北侧,馆内建筑面积近12500平方米,总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博物馆共分四层,一层是临时展厅,用于引进国内外精品特色展览;二层为“山魂海魄”厅,诉说着台州古老的历史文化故事;三层安排的是“大地情怀”厅,陈列着台州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层则为民间收藏专题展厅。其中“山魂海魄”和“大地情怀”为该馆的两大基本陈列。自7月1日试开馆以来,已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致辞中说,台州人文历史源远流长,是古代“海上丝路”东线的重要发祥地,“佛宗道源”“和合文化”影响深远,历史遗存和文化积淀非常丰厚。台州市博物馆的建成开馆,标志着台州市馆藏文博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不仅填补了台州撤地设市以来没有市级综合性博物馆的空白,成为传承弘扬历史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城市文化品位的崭新窗口,同时也为繁荣发展台州文化事业,补足台州市文化发展短板,早日完成台州“十三五”三大历史任务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通过博物馆这个窗口,让台州市民和广大游客更好地了解台州文化,感知台州历史。我们相信,台州市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必将进一步引领台州文博事业快速发展,增强广大市民对于台州的历史认同感、归宿感,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使命感、责任感,助推台州跨越发展。

  据悉,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9:00到16:30。馆内免费提供基本陈列中文、英文、日文、韩文语音导览,免费赠阅台州市博物馆宣传册,市民可以边听边看边体验。

  市政府秘书长蒋冰风参加开馆仪式。

 

标签:博物 博物馆 台州 开馆
编辑: 汤若涵(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