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太湖水位逼近历史最高长兴如临大敌 1天就多出12个西湖的水

2016-07-10 09:35:48 来源: 钱报网 作者:
  7月9日,长兴县洪桥镇陈桥村一处太湖堤坝上,200多名村民自发背起了沙袋,加入抗洪队伍,加固加高堤坝。吴拯 摄

  湖州长兴城外15公里,太湖大堤,昨天下午两点,一片浪涛汹涌。彼时,台风尼伯特还远在福建,但太湖高涨的水位已经十分明显。

  “你看,这里原来是亲水观景台,现在都淹了。”在现场巡逻的一名村镇工作人员指着堤边一处地方说。

  实际上,在长兴,连日来已有多个沿湖乡镇发生了内涝。

  数据显示,自6月入梅以来,太湖流域降雨较往年多了近50%。尤其是长兴,近一个月的降雨量达到584.5毫米,是往年的近3倍。由于地形原因,这些大量积在太湖内的雨水难以尽快排出。

  太湖水满,长兴有水困之危。

  昨天,国家防指、水利部以及省里的领导,都相继到长兴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你可以想象,长兴人这两天有多紧张。台风还没来,水势已经这么大了。要是再来一波强降雨,后果可能会很严重。”长兴县水利局相关人士对钱江晚报记者说。

  有些村子水已经淹到村口

  大堤上每百米安排一人巡逻

  昨天,长兴县的天一直阴着,看上去快要落雨,却总也落不下来。

  对长兴来说,不下雨,就是大好事。

  洪桥镇东王村就在环湖大堤边,风刮起的波浪,不时拍打着大堤下的岩石。

  大堤外就是太湖,大堤内也淹了一大片,一群戴着红袖章的村民正在挖土装沙袋,填在这片水域中间,一条白色的沙袋堤坝已经初显。

  以前,这条沙袋堤坝下面的地方,是一条路。路左边这片水域与太湖相连,右边是村民的鱼塘。近一个月来,太湖水位上涨倒灌,路被淹没了,村民养的鱼也趁机逃跑。为减少损失,村里组织人手垒起了沙袋。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