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丽水:转移群众备足物资 重点区域全面巡查

2016-07-10 08:34:1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杨世丹 项捷 实习生 董文涛 通讯员 周昌泉 鄢鸣

  浙江日报丽水7月9日电(见习记者杨世丹项捷实习生董文涛通讯员周昌泉鄢鸣) 连日来,龙泉市各部门、乡镇(街道)紧急联动,加派人员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对各主要河道、水库实行24小时实时视频监控,共成功转移群众1129人,23艘轮渡船、191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全市上下严阵以待,迎战台风“尼伯特”。

  “台风虽然没有到,但是乡镇干部到了,带着我们转移。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村民周丽桢说。周丽桢家住龙南乡黄万岱村,村里有一处A类地质灾害点,面对来势汹汹的1号台风“尼伯特”,乡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各村,巡查安全隐患点,开展群众转移工作。目前,该乡已经成功将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群众全部转移到位,共转移68人。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丝放松。我乡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体到岗,严阵以待。”龙南乡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乡离龙泉城区较远,交通较为不便,外援进来较难,因此已组建了由125名村民组成的4支义务防汛抢险队伍。

  “我们镇13个中心村的应急分队人员都已经到岗到位,大米、方便面、矿泉水、急救药品等各种应急物资也准备充分,已全力做好准备。”查田镇工作人员介绍,镇中心的这支应急队伍有20人,由乡镇年轻干部、退伍军人、退伍消防员等抢险经验丰富的人员构成,还配备有大功率抽水机等先进的设备。“因为我们在经验、设备等方面都具有优势,我们不仅做好了本镇的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也时刻准备着支援各临近乡镇。”退伍消防员廖荣和说。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