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车俊对防台防汛提具体要求 史济锡朱晨再部署

2016-07-10 08:17:37 来源: 丽水网 作者: 钟根清 赵泰州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防台防汛   

  车俊对丽水防台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史济锡再次作出部署,朱晨赴滩坑库区检查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今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视频连线时,对丽水防御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切实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和次生灾害。市委书记史济锡对防台防汛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赴青田县滩坑库区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今日下午,车俊通过视频系统与丽水连线,了解丽水防台防汛工作情况。他指出,在防御“尼伯特”过程中,丽水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目前来看没有造成灾害,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丽水要特别防范山区次生灾害,预防台风过程可能带来的二次降水,全力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今日上午,史济锡在市防指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他要求,在台风警报并没有解除前,要坚决克服懈怠侥幸麻痹思想,宁可信其有信其重、不可信其无信其轻,做最坏的打算、最周密的部署,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向最好的方向努力。要以防止次生灾害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工作,真正担当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

  史济锡强调,务必精准用力,全力抓好防台防汛工作。要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防台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要抓好科学预报,畅通信息渠道;抓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抓好以山塘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相关防控管理工作;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准备工作;抓好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危险区人员的及时转移。

  史济锡强调,务必严肃纪律,层层落实防台责任。要全面落实防台防汛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防台防汛体系的作用,严格落实每一个“网格”的责任。各级党政领导要进岗到位,靠前指挥,各级防指人员要坚持24小时值班,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气象、水文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变化;国土、水利、建设等部门要加强对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监测、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要认真落实城镇防风排涝措施。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综合运用各种形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自我避险。武警、消防,交通、电力、通讯、卫生、民政等部门要集结待命,确保救援人员、抢修设备和救灾物资到位,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

  今日下午,朱晨专程来到青田县滩坑库区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他首先来到浙能北海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仔细查看和了解监测数据,叮嘱公司负责人随时监测水雨情,及时做好科学调度工作。随后,朱晨又来到水库大坝详细了解了水库容量、水位情况。他现场要求青田县及库区负责人,要做好防台指挥调度工作,加强以水库调度为中心的水库保安工作,密切关注水库水位变化,加密巡查,周密分析,科学调度。

  就如何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朱晨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做到“不松懈、不停防、不侥幸”,努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强台风雨情监测预警,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一旦发生灾情险情,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继续做好防台信息的发布,合力打赢防台防汛战的全面胜利。

  副市长任淑女坐镇市防指指挥防台防汛工作。

标签: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