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义乌这262个避灾点,你都知道吗?

2016-07-08 14:5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书弘

  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正奔袭而来,预计8日登陆闽浙沿海。受到“尼伯特”环流影响,8日夜里到9日白天,义乌将有大到暴雨天气,并伴有7-8级大风。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市共设置了262个避灾安置点,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并且,全市共有9处物资储备点。据往年经验,后宅、廿三里、大陈可能会受灾较为严重。

  记者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启用的避灾安置点主要由学校、村办公楼、老年协会,以及一些地势较高的地方组成,能够保证台风来临时群众的安全及物资需求。针对可能受灾严重的镇街,将会优先启用村里的避灾点,灾情严重,会组织人员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安置到镇街的避灾中心。

  另外,在物资方面,我市将开放各物资储备点,为受灾群众提供棉衣、雨伞、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也将开放市物资储备中心仓库,为物资紧缺的镇街提供帮助。

  台风天气义乌应急电话(部分)

  义乌市民间救援协会85888110

  自来水公司96390

  义乌天然气公司89985899

  市政设施85580110

  交警大队85414222

  电力抢修电话95598

  电力抢修指挥中心81565110 81563214

  中国义乌网24小时新闻热线85516611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