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地质灾害 巡查不留死角

2016-07-08 14:27:4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方臻子 李风

  7日,省国土资源厅下发《做好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内的人员集中居住地、交通干线、重要基础设施、旅游景区、学校、医院、在建工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重点巡查区开展巡查工作,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要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的作用,对重点巡查区和隐患点要加密监测、加强巡查,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随时待命,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严格按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充分调动驻地地勘队伍、技术支撑单位和专家组的力量,应急小分队、应急车辆和装备器材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灾情,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现险情征兆,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积极协助当地政府撤离可能受地质灾害威胁的人员,对已经撤离出危险区域的群众要加强管理,在应急响应结束前,不得随意返回住地。

标签:地质 地质灾害 巡查 灾害 应急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