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预计“尼伯特”明早到上午登陆闽中 今夜到明天将有强降雨

2016-07-08 13:44:3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朱斌

  温州市排水有限公司龙湾分公司在泵站放置沙袋,保障排涝工作。叶晓东摄

  受台风影响,昨天,市区瓯江边风力开始增大。王诚 朱方园/摄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逐渐逼近。温州市气象台于昨天下午4时8分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该气象台昨晚9时30分发布的台风预警称,“尼伯特”或将于明天早晨到上午在闽中一带沿海登陆。

  “尼伯特”放慢脚步,今天凌晨到上午登陆台湾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昨晚8时,“尼伯特”中心位置位于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与前几天相比,“尼伯特”的移动速度明显放缓,气象部门对台风的预计登陆时间也有了调整。

  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将于今天凌晨到上午登陆台湾花莲到台东一带沿海(超强台风级),之后强度将明显减弱,并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以后穿过福建,逐渐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尼伯特”影响,温州市沿海海面今天偏东风9~11级,今天夜里到明天东到东南风11~13级,明天下午转东南风9~11级,其中今天夜里至明天温州市沿海平原和南部地区9~11级,其他地区7~9级。

  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夜至明天

  气象部门分析,“尼伯特”的台风眼清晰,中心紧实,块头甚至比2006年的“桑美”台风还要大。

  对温州而言,“尼伯特”带来的降水将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降雨将主要集中在温州市南部,即苍南西部、文成东部、泰顺东部等地,过程雨量可达200~250毫米,个别地区可达300毫米以上。另外,北雁荡一带的过程雨量也可达150~200毫米。全市面雨量预计在100~200毫米。

  保险公司:灾后理赔工作已准备就绪

  这几天,平安产险温州分公司运营中心取消所有作业人员休假申请,24小时确保电话畅通,成立大灾理赔领导小组,并在理赔执行小组中再设车险查勘理赔组、财产险查勘理赔组、信息收集及宣传组、保障支持组、资源推修组等五个职能小组,就本次防台抗台工作进行部署和分工。

  目前该公司已通过“平安产险温州”官微和短信平台向10余万名企业和个人客户发布了台风预警和风险防范电子指引,派出10余名风控专员实地走访了12家重点企业财产客户及9个重点工程客户。

标签:明天 沿海 台风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