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小知识】什么是“超强台风”?

2016-07-08 11:28:31 来源: 综合自网络 作者:

  超强台风(英语:Super Typhoon)中国气象局使用缩写SuperTY,香港天文台使用缩写SuperT.)是热带气旋中最强,其中心附近持续风力为每小时185公里或以上。而于美国军队的热带气旋分级中,超强台风使用缩写为STY,中心附近持续风力为每小时130海里或以上。

  日本气象厅的定义:中心持续风速≥194km/h(53.9m/s)称之为超强台风。

  超强台风是香港天文台在2009年公布新热带气旋分级制,以此分级作为分别台风级热带气旋的最强级数,并且在同年风季正式采用。其实在旧分级制中,台风已经泛指其中心平均风速每小时达118公里或以上,属飓风程度,即蒲氏风级表的12级风力。这种风力,陆地少见,极具破坏力。在海上,海浪为逾14米或以上的极巨浪,漫天白沫,能见度极低的情况。故超强台风的风力明显更甚,其具有灾害性的破坏力。

标签:台风 强台风 超强 风力 中心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