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温州 正文

台风近了,他们忙开了

2016-07-16 08:50:32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吴星钻 王健 苏巧将 邓宇轩 夏婕妤 詹冬蕾 叶凝碧 戴海智 曹捷 郭云豪 郑晨 李青青 金叶 杨艳 孙余丹 李中 王雪 冉梦蝶

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步步逼近,昨日下午,温州市气象台将“尼伯特”升级为黄色预警信号,温州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部署和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

  “尼伯特”步步逼近,温州严阵以待部署抗台措施

  

 

  防御“尼伯特”台风,洞头区东屏街道将养殖船吊上岸。

  文成南田十源防台抗台。

  昨天,在苍南县双溪村,苍南县壹加壹志愿者们与边防官兵一起帮瓜农抢收成熟的西瓜。

  城管

  更换排水管增设落水井

  瓯海组织疏通队伍,对瓯海大道辅道东风加油站西侧和东侧、娄东大街和平天路交叉口东北角积水点更换排水管、增设落水井。并对各大公园的附属设施、排水系统、配套功能房、排水沟渠进行了检查加固,内湖开闸放水降低水位,疏通排水管道,对易被台风刮倒的乔灌木、行道树进行修剪、加固。

  温州市市政管理处对市管道路、桥梁、隧道截水沟、温瑞大道地下通道等市政设施进行防台防汛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市管路灯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城南立交桥、黎明立交桥、汤家桥转盘、十里亭共13基高杆灯采取降低措施,其他高杆灯视情况采取降低措施。

  海事

  巡查辖区水域船只停泊避风

  从昨天上午开始,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对辖区水域避台情况进行巡查,巡至东方船厂码头时,发现一艘满载950吨钢筋的“金马66”轮,尚未前往避风锚地防台,随后督促其驶往避风锚地防台。

  在大门大桥水域发现锚泊的挖沙船“闽宁德货0003”轮,经温州乐清湾海事处执法人员督促,出发前往安全水域避风,消除了台风期间船舶走锚撞击大桥的险情。昨天下午2点,温州乐清湾避风锚地已经密密麻麻锚泊着近百艘避风船舶,温州沿海航路只有零星船舶经过。

  边检

  提前加固渔排24小时待命

  温州边防检查站要求洞头分站和七里港分站驻点官兵24小时随时待命,对车辆器材装备,抢险救援器材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准备好抢险救灾用品物资,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南麂边防派出所出动抗台应急分队开展海上巡查,劝离渔船回港避风,组织渔民撤离,帮助渔民转移财产。昨天下午,南麂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乘坐船只在南麂大沙岙,新码头村,马祖岙村等地进行巡查。在新码头村避风港附近,边防官兵帮忙渔民加固渔排。截至昨日下午3点,南麂边防派出所官兵共劝离近百艘船舶回港避风,加固渔排50余个。

  排水

  清通下穿道路新增移动防汛泵

  温州排水有限公司紧急召开动员会,周密布署防汛工作。排水公司49支共260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伍随时待命。组织人员排查主要交通道路的排水设施及低洼积水点,清通下穿道路、重点区域路段排水管网和雨水篦子,确保排水通畅。

  今年排水公司较去年总强排能力上升了1200m3/h,且又增添了3员“猛将”——移动防汛泵。普通的移动防汛泵重达200多公斤,而新增的2套仅40公斤左右,且身型也只有普通的1/3,一个人将它搬运至泵车上也不是问题,“这样不仅能减少人力,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争取到抢险时间”。

  卫计

  应急队伍待命消杀物资到位

  温州市本级有医疗卫生应急队伍22支,包括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队,随时待命。全市急救中心救护车158辆,其中市急救中心急救车53辆待命。市中心血站储备血液共5810单位,全市日均用血量在300单位左右,可提供半个月应急保障。

  温州市疾控中心是消杀物资储备点,已储备泡腾片1.92吨,漂精片1.98吨,氯氰菊酯50公斤,能及时提供救灾所需消杀物资。

  电力

  组建抢修队伍密集开展特巡

  目前,温州供电公司已开展应急值班,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落实输变配设备的防台措施,对易遭水淹、地势低洼的变电站、易滑坡的线路杆塔采取防冲刷防地质灾害措施,对变电所周边、线路走廊内的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加强特巡,地下场所做好防水淹措施;做好应急抢修的各项准备,组建应急抢修队244支,共3078人,13辆应急发电车、102台应急发电机、11辆应急照明车、1079个应急照明灯等应急抢修装备物资已集结待命;已出动1167人次、456辆车次开展特巡,加固拆除临建73处,消除输变配电危险点118处,并做好安全用电提醒,通过电视台、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体推送相关内容。

  旅游

  景区闭园谢客游客疏散撤离

  从昨天上午开始,各县(市、区)部分景区纷纷闭园谢客,组织游客疏散撤离。截至下午5点,洞头所有景区已经全面关闭,海上观光船全部进港避风;平阳南麂岛游客全部疏散撤离;瑞安市、苍南县、文成县等域内景点全线关闭,景点重新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全市各旅游企业、景区(点)也在加强防台、抗台准备,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进行巡查,对绿化树木、重要设施等进行加固,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尽量减少风雨潮以及山洪泥石流灾害等造成的破坏。

  温州生态园大罗山办按规定于昨天下午6时前全部关闭景区与项目。

  燃气

  首批天然气用户转换排期延后

  原定于本周六(7月9日)对博沃嘉园、华鸿锦园、云都锦园开展的天然气转换,时间调整至下周六(7月16日)。

标签:应急 排水 避风 温州 进行
编辑: 汤若涵(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