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百米一人勤巡查 万众一心保家园

2016-07-08 09:04:2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李岿 杨赟伟 摄

  7月7日下午,长兴县洪桥镇南阳村一处堤坝上,党员抢险突击队员和民兵们正在加固堤坝。

  受持续多雨天气影响,太湖水位不断上涨,至7月7日已持续超警戒水位36天,超保证水位8天。当日11时,太湖小梅口站水位2.98米,超保证水位0.52米,达历史第二高水位,历史最高水位为1999年的3.13米。截至记者21时30分发稿时,小梅口水位为2.97米。

  记者从湖州市防指获悉,受太湖高水位影响,东苕溪、西苕溪中下游、长兴平原、杭嘉湖平原普超警戒水位,部分区域超保证水位。湖州面临梅汛台汛叠加,防汛防台形势异常严峻。7日10时,湖州市防指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汛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7日10时多,50名巡特警官兵在长兴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大荡漾村的河道旁运送泥袋,加固堤坝。大荡漾村紧邻太湖,地势较低,连日降雨导致村子周围的众多河港水位普遍偏高,若不加紧做好防护措施,很容易发生河水倒灌。村党支部书记陈菊峰介绍,这已经是近期采取的第二次加固措施了,该村还成立了由党员先锋队和民兵小组组成的应急抢险小分队,对村庄周边河堤进行不间断巡查。

  7日18时30分,吴兴区织里镇伍浦村61岁的老党员宋松元一行18人,身穿橙黄相间的反光背心,带着手电筒走上太湖环湖大堤,开始夜间巡堤查险。“今天晚上的任务主要是监测水位和观察有没有哪里渗水,一旦发现险情,我们将立即上报,及时处置。”宋松元说。

  与此同时,在紧邻太湖的湖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幻溇村,村党支部书记叶建华正和巡逻队员们一起仔细巡查大堤。从7月5日起,该村组建了一支由22位党员、村民组成的巡逻队,开始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白天12名巡逻队员分3组,以幻溇港为中心,分别从东西两面对向巡堤,晚上定点定人包干路段,保证24小时不间断有人巡查。“我们巡查的重点是堤坝有无渗水、管涌的情况。”叶建华说,此外,他们还准备了2000多个草包,准备8日一早开始对村里低洼地段进行加固加高。

标签:巡查 水位 太湖 保证 党员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