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尼伯特”将给宁波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可能成为1949年以来最强“首台”
2016-07-08 07:29:08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昨天下午,在鄞县大道雨水泵站,鄞州区城管局排水养护人员正在装运防台沙袋,以应对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徐能朱娇娇摄)

  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昨天11时,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

  昨天16时,“尼伯特”中心位于距宁波东南偏南方向约986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1.7度,东经123.2度,中心最低气压91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

  预计“尼伯特”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今天早晨前后登陆台湾,登陆后强度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可能于明天上午前后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台风中心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在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每年首个台风中,“尼伯特”有可能是强度最大的。受其影响,台湾及华东6省市都将出现强风暴雨。

  “尼伯特”将给宁波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持续时间较长。根据预报,今天宁波市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大到8至9级,南部沿海海面风力有8至10级。受其影响,今天宁波市有阵雨,局部短时雨量较大;9日至10日有大到暴雨,南部和西部山区局部有大暴雨;11日阵雨,局部雨量较大。过程累计雨量南部和西部山区为80至13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为50至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标签:公里 台风 局部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