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防汛防台 全省总动员

2016-07-07 23:26:5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庄颖昶 刘振清 夏鹏飞 吴水斌 摄

  7月6日,瑞安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做好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渔船在飞云江内渔港锚地安全停泊。

  太湖水位不断上升,超强台风“尼伯特”又向东南沿海逐渐靠近。7月6日17时,浙江省防指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按预案做好防御工作。温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台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湖州、嘉兴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据省气象台消息,6日20时,“尼伯特”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070公里的菲律宾东北洋面上,即北纬20.1度、东经127.0度,近中心最大风力每秒68米(17级以上),近中心最低气压905百帕。预计“尼伯特”以每小时25到3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基本维持,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将于8日凌晨以超强台风级在台湾登陆,登陆台湾后强度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中北部到浙南一带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8日夜间到9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台风级到强台风级。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降雨明显偏多,并且强降雨次数多、局地降雨强度大,单是5月以来,就发生7轮强降雨。受强降雨影响,太湖处于高水位,对浙北的杭嘉湖地区带来了严重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尼伯特”可能给浙南、东南沿海及太湖流域带来较强降水,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各地科学调度河网水库,提前预排预泄。目前,杭嘉湖南排工程超常规调度,全力做好预排预泄及涝水抢排工作,正以每天3000万立方米的强度外排;杭州三堡排涝泵站也开机排涝。

  6日上午10时30分,浙江海事局发布Ⅲ级防台警报,上调防台等级,要求相关单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在当地三防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密切跟踪“尼伯特”实时动态。

  7月6日,省减灾办启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预警响应,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防台工作力度,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尼伯特”可能造成的损失。省民政厅即日起实行防台24小时值班制。

 

标签:台风 响应 工作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