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杭州城区防指办开启防台模式 7000余名抢险人员就位

2016-07-07 21:23: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金许斌 郑丹郭 李飞 夏琳

  杭州数字城管对汛情实时监控

  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来势汹汹,逐步逼近福建、浙江。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市城区防指办已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7000余名抢险人员已准备就绪。

  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将全面开展河道清淤、管道疏通、防汛排涝等工作,对建设工地、地下空间、下穿地道和各类隧道进行重点检查。

  7000余名抢险人员准备就绪

  实行汛期24小时值守制度

  早在今年2月份,杭州就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城区防汛防台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城区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随着台风“尼伯特”逐渐逼近,市城区防指办紧急落实汛期24小时值守制度,目前人员动员和物资储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杭州城区共储备各类抽水泵近2300台,移动泵车10辆,运输车辆200多辆,编织袋、草包近17万只,铁锹、铁镐12000把,冲锋舟15艘,加固支撑架近2万个,发电机组80台,应急灯500余只。

  据悉,各城区共7000余名抢险人员已经准备就绪,对杭州城区排涝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并全面开展河道清淤、管道疏通、防汛排涝等工作。对建设工地、地下空间、下穿地道和各类隧道进行重点检查。

  针对杭州城区重要区域和易积水点,市城区防指办将采取“一点一方案”措施。

  上城区的应急车辆准备就绪

  杭州各区城管严正以待

  危旧房、地下空间成检查重点

  为应对来势汹汹的“尼伯特”,杭州各区城管部门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截至目前,拱墅区城管局共储备编织袋15750只、麻袋14950只、移动水泵336台、固定水泵12台、雨鞋438双、雨衣(裤)397套、1600立方米/每小时大型应急车一辆。并对积水隐患点、危旧房、地下空间、低洼积水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

  上城区城管局提前实施衢江路、清泰街等10处防洪排涝项目,现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并对各条河道进行清淤疏浚。目前已完成中河全段、东河全段、新开河全段、新塘河全段和贴沙河上游段河域清淤疏浚,清淤量合计127515立方米。

  西湖区城管局已储备汽油(柴油)泵346台(含大功率水泵79台,其中镇街59台,区城管局20台),电泵345台,发电机39台,铲车3台,各类防汛车辆75辆、冲锋舟、橡皮艇33艘……

  杭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防汛防台预案和具体措施,重点在加强应急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充实物资装备器材、实施防汛排涝项目等方面。

标签:城区 杭州 城管 防汛 准备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