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尼伯特”变身超强台风 浙江电力启动防台风预警

2016-07-07 21:14: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胡昕然 徐俊钐

3.png

台风“尼伯特”路径

  7月5日晚,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风力达17级以上。受其影响,浙江东南沿海将出现大风大雨,局部暴雨。

  7月6日11时,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启动防台风预警,要求切实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尼伯特”的各项工作。   

  浙江电力公司表示,将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值班力量准备。同时,还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对台风可能影响的浙南和东南沿海变电所周边、线路走廊内的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的特巡,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治。 

  浙江电力公司要求,各地电力公司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洪水、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对电力设施的影响,高度重视电力设施地质次生灾害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开展防汛防台特巡。变电专业要抓紧对变电站大门、排水设施作一次检查,落实好防风防水淹措施;输电专业要对易遭水淹、滑坡的线路杆塔落实防冲刷防地质灾害各项技术措施;配电专业要落实城市地下配电房、开关站防水淹措施,并及时开展配电线路的通道清理工作。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特别是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以及抢修队伍的准备,尽力保障重要用户和防洪抢险的电力供应。 

  另外,浙江电力公司还将做好水库大坝安全监测,确保大坝安全。及时消落水库水位,开展近坝库岸、厂房、河道行洪危险点的特巡,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治;紧水滩电厂合理控制好水库水位。

标签:台风 浙江 电力 做好 公司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