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杭宁高速发生车祸 交警为伤者挡雨过路司机帮忙照顾孩子

2016-07-07 14:13:21 来源: 湖州在线 作者: 记者 俞黎新

  这些天,湖州一直在下雨。

  7月5日晚上,一条标题为“风雨中高速公路上动人的一幕”的微杂志在朋友圈里被温暖转发。

  画面中,杭宁高速上雨下得很大,两个路过的交警与一个过路女司机,冒着倾盆大雨抢救车祸中的伤员。特别是大雨中交警为伤者挡雨,女司机照顾伤者两个小孩的一幕,感动了无数网友。

  温情故事被刷屏网友寻找热心交警和司机

  发出这条微杂志的是网络达人“湖州竹童”。 7月5日,“湖州竹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朋友发了一条题为“生命”的微信,说的就是这个发生在杭宁高速公路上救人的故事。

  “湖州竹童”在感叹生命的脆弱的同时,也被这个风雨中的故事感动了。 7月5日晚上,他在自己的网络电台上向网友讲述了这个故事,希望有心的网友能给他提供线索,寻找抢救伤员的交警和那个女司机。

  让“湖州竹童”惊喜的是,很快就有网友回复他,并且提供了现场拍摄的的照片。

  “湖州竹童”看到网友传给他的照片,被深深地震撼了。照片中,交警在大雨中,拿着雨衣,为躺在地上的伤者挡雨,自己的衣服全淋湿了,还有一位穿着黄衣服的女司机,也冒着大雨帮忙照顾两个孩子。“这是照片最打动人心的地方。”之后,他用收到的照片又编辑了一条微杂志发到了朋友圈,很多微友看到后纷纷点赞转发,当晚便有5000多名网友点赞。截至昨天记者采访时,点击量已达1.5万。

  救人交警还原那场风雨中的救助

  和记者一样,很多看过这条微杂志的微友都想知道,事发时现场的热心交警是谁,那位好心的过路女司机又是谁?

  昨天记者几经联系,找到了那两个交警,他们是来自湖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的蔡杨胜和嵇斌兵,微信中用雨衣为伤者挡雨的便是嵇斌兵。

  事情发生在6月22日下午3点50分左右,蔡杨胜和嵇斌兵在处理完G20峰会公安检查站建设工作后开车返回交警队。当车子开到杭宁高速良渚收费站附近时,他们看到对向车道上有辆全顺客车撞上护栏,便马上停车救人。

  蔡杨胜说,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出事的全顺车里有5个人,除了司机,还有两名妇女和两个孩子。事故中,两名妇女被甩出车外,好在司机和两个孩子都没啥事。

  其中一名被甩到超车道上的妇女受伤很重,蔡杨胜和嵇斌兵不停地朝她呼喊让她挺住,而嵇斌兵也脱下雨衣为伤员挡雨,一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

  事故中的伤员都送到杭州市第二医院救治,但不幸的是,那名重伤妇女经10多天的救治仍处于昏迷状态。最终,家属决定放弃治疗将其接回老家。

  热心女司机未留名离开现场

  事故现场,除了蔡杨胜和嵇斌兵外,还有一个穿着黄色衣服的女子也在雨中帮忙抢救伤员,为了安抚小孩,她将两个小孩带进了她的红色轿车。

  起初,蔡杨胜以为这名女子也是是事故车里的,但一问才知道她只是一名过路司机。

  直到伤员、司机和两个孩子都被送上了救护车,女司机才开车离开了。因为抢救伤员太过匆忙,蔡杨胜没来得及问这位好心女司机的名字。

  蔡杨胜事后也曾通过事故现场的取证照片以及路面监控找过那名女司机,但因为当天下雨,画面都很模糊,根本看不清那辆红色轿车的车牌。

  而在目击者拍摄的照片中,这位好心女司机穿着黄色无袖上衣,黑色短裤,扎着辫子。因为距离太远,形象有点模糊。

  如果您恰好知道这位女司机,请通过96345与我们联系。

标签:交警 司机 女司机 两个 伤员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