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长兴县洪桥镇发生决堤险情抢险人员奋战了4小时堵住决口

2016-07-07 14:16:03 来源: 湖州在线 作者: 记者 俞黎新 通讯员 彭明

  连日降雨,让地处太湖边的长兴县洪桥镇水位持续上涨。截至昨天下午5点,洪桥境内外港水位2.95米,超保证水位0.49米。

  昨天早上7点10分,洪桥镇洪桥村邵家浜自然村长洪港发生险情,堤坝上出现了一个4米长的决口。

  最早发现险情的是排田漾村的村民钦健康,当他发现堤坝上出现管涌时,立即打电话通知镇干部。打完电话没几分钟,管涌处便溃坝了。险情发生后,镇干部、派出所民警、城管队员、民兵以及自发组织的村民,迅速赶到决口处抢险。

  出现决口的堤坝外便是长洪港,这条外港一直通往太湖,水位已达2.95米。河水倒灌进村,很快淹了堤坝内的农田。由于决口长达4米,附近中道村、东王村等几个村的党员干部也赶来支援抢险。

  堵决口先得打木桩,抢险人员从附近调来一艘挖泥船,通过船上的挖机,将一根根木桩打进水中。打完木桩垒沙袋时,好几个抢险人员跳入水中,用身体去固定木桩和沙袋。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这个4米长的决口终于被堵住。

  “洪桥防汛形势依旧非常严峻,一是目前水位超警戒1米;二是水位继续呈快速上涨趋势;三是受台风、强降雨等异常天气影响,不确定风险依然存在。”在洪桥镇工作交流微信群中,这样的预警信息一天至少发送3次。

  这个工作微信群的成员,既有镇政府工作人员,又有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这几天连续降雨,汛情告急,这个微信群成了最及时的信息中转站,哪个村子发生险情,抗洪抢险的救援人员便会赶去哪里。

  洪桥镇农业发展办副主任章强强说,从目前洪桥水位情况来看,面对新一轮降雨的严峻形势,还要继续奋战防汛抗洪,每个村都要安排巡逻人员,对堤坝、机埠等加强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

标签:人员 决口 抢险 险情 水位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