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金华市区个别学校受暴雨影响 暂停期末考试

2016-06-30 16:58:55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方玲珊

  “紧急通知:由于学校附近满大水,且水很深,所以今天的考试暂停,请同学们在家复习,考试延迟到明天。请家长安排好孩子的复习工作,减少外出,保证孩子的安全!”昨天上午,婺城区河盘桥小学的家长收到了学校发来的紧急通知。

  河盘桥小学校长盛庆升告诉记者,因为地势原因,雨水满进了校园,不少一楼教室内都有积水,“积水最深的是校门口,有一米多深”。考虑到学生的安全问题,早上6点多,校方就给家长发去了紧急通知。“28、29日两天是小学期末考,我们的安排是28日上午两门,29日上午两门,目前还有科学和英语两门没有考,只能先暂停了。”

  另外,昨日市区还有部分家长收到学校通知,让孩子不用再返校。

  记者从市教育局基教处了解到,《金华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实施意见》于去年底出台,目前已发到各个县(市、区),所以全市的中心初中和小学该如何应对这样的极端天气,可以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记者了解到,该《意见》中明确,市、县(市、区)气象台发布气象灾害红色预警后,各中小学校要主动获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并及时转发,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对接。学生家长要切实履行好未成年人的监护责任;当日6:00(含)前发布气象灾害红色预警且极端天气持续的,学校全天停课,并对因不知情等原因到校的学生做好相应安排;当日6:00后至第一节课上课前发布气象灾害红色预警且极端天气持续的,学校要灵活安排教学活动。对延误到校(未到校)的学生不作迟到(缺课)处理;当日上课期间发布气象灾害红色预警且极端天气持续的,学校可继续上课,同时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当部分区域发布气象灾害红色预警时,该区域的学校要按照本意见执行,其他区域的学校可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同时要妥善处理学生迟到等相关事宜。

  记者了解到,金华开发区的各小学已完成期末考,所以昨日的暴雨没有对考试进程造成影响,其他学校有部分学生因交通问题考试迟到,但校方也都作出了合理安排。除个别学校暂停期末考,其他学校大多未影响学生的学习进度和考试。金华开发区一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安排的是7月1日回校领取成绩单和开修业式,届时若天气情况没有好转,将会延后。

标签:学校 学生 安排 小学 气象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