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建设铁军的"花裤哥" 温暖了金华城

2016-06-30 15:21:44 来源: 浙江新闻 作者: 陆欣 薛文春 沈超

  葛跃进摄

  今天早上很多市民都在雷声中惊醒,持续的暴雨使得整个金华都像泡在水里一样。

  在金华市区环城西路公铁立交桥朝南方向看到了这样一幕:暴雨中一个穿着花短裤,深色上衣的年轻男子背着一个老人家淌水。

  摄影告诉我,一开始以为这两人是父子关系,他本能的按下了快门。但到了水浅的地方,远远的听见两人交谈的语气十分客气。于是上前了解了情况。

  葛跃进摄

  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今年80岁,正准备赶车。

  老人安全过水后,两位女性家属扶着他往火车站赶去。

  葛跃进摄

  背完老人后,这名年轻的小伙子又陆续的帮助过往的行人。扶着市民过积水路段。女孩子在高处走,他在水中给人拎着包包。其间还有位外国友人穿着旅游鞋行走不便,于是他立马上去帮忙拎箱子。

  一手帮忙,一手撑伞。

  葛跃进摄

  后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金华市建设局了解到。这名小伙子名叫吴毛亮,是金华市建设局的应急抢险队员。

  同时,钱江晚报记者从金华市8890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天一早,一名家住兰溪的张阿姨说打电话来说要感谢一位建设局小伙子。

  张阿姨说她今年60岁了,早上她从兰溪坐普快到金华站。8:30左右下车准备转坐高铁去上海,在出站的时候雨下得很大,路面水已过膝盖。

  旁边正好有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在值勤,于是向他们求助。

  “他背了我走了近50米的水路。我想给他钱他也不收。”

  随后,钱江晚报记者也从金华市建设局了解到,这名小伙子叫李滨,是建设监察支队的办公室副主任。

  虽然现场没有当时的照片,不过我们的摄影记者昨天一早也拍下了许多李滨同事们忙碌的身影。

  李滨说,从早上5点半接到险情后,他们建设监察支队就出动了25名工作人员分布到金华市区的各个易涝点。而高铁桥洞这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从早上5点半开始,到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才慢慢撤离。”抱小孩、扶着旅客、提行李箱……

  “除了本职工作外,能帮一把是一把。”李滨说。

  记者了解到从昨晚开始,整个建设系统一直坚守在一线。目前在汽车西站、火车站周边现场抢险的主要力量是金华市市政管理处、市建设监察支队以及环卫工人。其中,市政部门在抓紧排水、建设监察在现场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环卫工人帮助清理淤泥和垃圾。

标签:建设 金华 金华市 记者 了解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