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交警雨中执勤被卷入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帮忙救人

2016-06-30 08:04:25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徐建国

  晚高峰,交警在路口执勤,结果被驶来的车辆卷入车底。这时,路过的司机和市民冒雨自发施救,把肇事车辆给抬了起来,以避免对民警再次造成伤害。

  交警受伤令人心痛,而大家合力救援又感动了朋友圈。

  很多人都围着这辆车帮忙

  很整齐地高喊“一二三”

  这事发生在杭州。6月28日晚高峰,交警祥符中队民警肖警官正在莫干山路湖州街交叉口执勤。

  当晚7点左右,路口西南角位置发生了一起事故,很快对通行造成了影响。肖警官赶紧走过去处理。他边走边打手势示意过往车辆注意,第一辆车让了,第二辆车也让了,可从东面开过来的第三辆车不知怎的,就一头撞了肖警官——这辆车当时正准备从东往南左转弯。

  肖警官被撞后,卷入了车底。因为接连发生了两起事故,通行变得非常艰难。

  当时王先生正坐在由南往北行驶的公交车上。透过玻璃,他看到马路中央有起事故,有人喊着“有人被压了”。王先生说,他当时不清楚谁被压了,但看到有顶民警的帽子落在地上。

  “很多人都围着这辆车,有人指挥,很整齐地高喊着一二三。”王先生说,大多数人站在车左侧及后侧,合力将左侧轮胎抬起,往右掀起。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肖警官被救出,并随后被送往省立同德医院,这时大家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有目击者说,当时交警头部、口腔里都是血,伤势似乎很严重。

  其实,跟王先生一样,很多人一开始并不知道事故中被压的人是谁,但是都被众人合力抬车救人的那一幕感动到了——

  “一个人被压在了车底下,路过的司机行人都纷纷停下了,有的在喊把车抬起来,有的在抬车,有的打电话,有的在指挥。当我擦肩而过时车辆已经被抬起……”

  肖警官已接受了两次开颅手术

  出事前一天才拿到新家钥匙

  事发后不久,记者赶到了现场,当时,肇事车辆已被移走,路面也逐渐恢复了正常通行。不过,事发路段沿线灯光比较暗,加上下雨,很多司机都说开车得很小心。

  钱报记者得知,肖警官今年36岁,从警10余年。同事评价他,对工作非常细心和耐心,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单位表现非常出色。

  肖警官出事后,同事都很难过,“他刚开始生活的新篇章,就出了这种事,难以接受。”

  肖警官和爱人都非杭州本地人,爱人为了支持他的工作,2年前辞去了工作,照料家庭和孩子。6月26日,他们的孩子刚过5周岁生日,而27日对他一家人来说也很有意义——经过10多年努力,那一天,他们终于拿到了位于城北新房的钥匙。没想到28日肖警官就出事了……

  事故导致肖警官颅内出血,共接受了2次手术,虽说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伤势依然很重。

  而有关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杭州交警也对热心市民的举动表示感谢,谢谢“众多过往群众自发抬车救出了肖警官”。

标签:交警 警官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