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唤醒责任意识 激发战斗力 温州“红色细胞工程”全省推广

2016-06-30 07:44:47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姜巽林

  “红色细胞工程”这一温州特色做法如今在全省推广。日前,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化推进“红色细胞工程”,推动党员认真践行“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

  “红色细胞工程”是温州促进强基惠民的创新之举。据市委组织部介绍,近三年来,我市一面围绕激活党员“个体细胞”做文章,搭建民情E通平台,建立联系服务机制,密切党群关系,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面在激活基层党组织“集体细胞”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五星争创”活动,开展村级“红色领头雁”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红色细胞工程”有力唤醒了基层党员责任意识,也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划出农村党员“十条红线”,开展党员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实行农村党员积分管理,严把党员入口关,畅通不合格党员出口关,让基层党员队伍更具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走亲连心解忧”,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点亮“微心愿”,运行“民情微群”,用足心思在基层、服务群众“不打烊”……各级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有效畅通了对接基层的“最后一公里”。郑有才、叶庆权、何学考……一个个扎根基层、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竞相涌现,各地通过抓支书带支部、抓典型带全局,形成大抓基层的格局。

  “红色细胞工程”的温州做法得到省委充分肯定。据悉,我市今年要把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建设作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对标检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凝聚推动温州发展的正能量。全省各地也将突出抓好党员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实践锻炼、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深化推进“红色细胞工程建设”,着力使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党组织都坚强起来。

标签:工程 红色 细胞 细胞工程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