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记者亲历:温州的一场暴雨乱了生活 裙摆都能拧出水

2016-06-30 07:30:59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傅芳芳 王亮 范晨 胡晚露 李庭

  暴雨如注让视线模糊。李立/摄

  市区多条道路段出现积水。

  天空雷声大作,大雨瓢泼。记者乘坐98路公交车在市区山下站下车,走路回温州晚报大厦。从公交站台过斑马线,路面上全是积水,两侧的低凹处可以漫到脚踝,不过400米的距离足足走了七八分钟,整双凉鞋就像浸泡过水里一样。

  风带着雨水迎面过来,一路过来,整条裙子湿了半身,裙摆都能拧出水来。

  开车如探险

  昨天的这场大暴雨,下得不少温州市民措手不及,更是一度让市区的道路堵成一片。

  下午4时30分,我正要从火车站附近前往学院路,结果车子刚一开出,就堵在了温州大道和车站大道的路口,当时的雨极大,犹如一个人端了脸盆在车上泼,可见堵不到10米,路上的车都开得小心翼翼,导致一个红绿灯只能过3辆车。而排在我前面到底还有多少车,在那一瞬间根本看不清,只有车尾上的双闪在跳跃着。

  在等了几个灯次后,我放弃了这条线路,绕道从惠民路走学院路,惠民路上几处已有明显的积水,车子开过时两旁带起一大片水花。而当有车子从旁快速通过时,甩起的积水更是重重地冲在我的车窗上,不禁视线一下子看不清,而且那巨响让人不由地一颤。

  到了学院路与惠民路口,又出现了“堵情”。因为红绿灯没有信号,三辆公交车堵在路口,导致私家车无法通行,顿时喇叭声响成一片,雪上加霜的是,还有两辆私家车发生了刮擦。

  就连我也没有幸免,在等车时,一辆快速穿行而过的摩托车因为轮胎打滑,与我的车头“吻”到了一块。但是这雨势几乎没有要减小的意思,我怕下车查看,会淋得全身湿透,心想应该刮擦不大也就作罢。

  本以为已经够惨,才发现这只是开始。当我的车开进新城大道旁的小巷时,再一次被堵死。和之前的不同是,这次几乎不见任何挪动,也没有退路,又碰巧正赶上巷子里的幼儿园放学,接送的家长和车辆,路上无数把打开的雨伞,让每挪动一步都成了奢望。我只能听着雨声来试图平复内心的急躁。

  原本只需15分钟的路程,我愣是开了近一个小时才最终平安回到报社,而这一路感觉犹如经历了一场探险。

  高架落瀑布

  下午4时左右,我结束在瓯海区潘桥街道的采访,启程返回报社,一路上经过了至少五处大面积被雨水淹没的路段。沉木桥街靠近瓯海大道位置路段,大约有15-20公分左右深的积水,延续了近百米,过往车辆不得不减速缓行通过。车辆拐入瓯海大道辅道(鸿翔路至高翔路)后,我发现积水情况更加严重,最深的地方,甚至没过了电动车的整个车轮,来往轿车溅起的水花高度甚至达到了车身过半的位置。除了地上有水,由高架上落下的“瀑布”也不断袭来,几乎每隔十来米便会有这样一段“瀑布”。

  随后,我经由牛山北路、龙方路等路段,均发现几处深浅不同的积水路段。在划龙桥路与车站大道交叉口等待红灯之时,我发现该路口位置也是“水漫金山”,停车等候的电动车车主,如果将双脚垂直置于路面上时,积水基本已达到鞋的高度。行走在路上的行人,除了要遮挡来自天上的暴雨外,还需时刻警惕周围飞驰而过的汽车溅起的水花,稍不留神,便极容易被水花溅一身。

  

 

标签:积水 大道 路上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