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衢金温因强降雨部分城区内涝

2016-06-30 07:15:3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李丹超 翁杰 郑盈盈

  6月29日,金华因短时强降雨,部分城区内涝,消防官兵帮助被困群众安全撤离。葛跃进摄

  6月29日,我省多地出现大雨暴雨,其中衢州、金华、温州因短时强降雨,部分城区出现内涝。对此,省防指根据预案,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据省气象台监测,29日白天,衢州、金华南部、宁波南部、台州、丽水、温州等地出现大雨暴雨。尤其是29日15时至18时,温州永嘉、乐清等地出现特大短时雨量,1小时最大雨量为永嘉乌牛街道的104毫米。

  本轮降水从28日开始,雨带自北而南缓慢南下影响我省。据省气象部门统计,28日8时至29日18时,全省面雨量53毫米,其中较大的衢州、金华、宁波分别降雨98毫米、92毫米、80毫米。

  28日夜里,雨带南移速度特别慢,造成雨带在衢州、金华等地滞留,当地持续出现降雨,导致衢州、金华的一些县(市、区)面雨量特别大。

  据省气象台统计,4月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781毫米,比常年偏多51%,进入梅汛期后,全省平均雨量21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33%。其中,15个县市降雨量突破当地历史同期纪录。这15个县市基本都集中在浙江北部地区,其中湖州市长兴县累计降雨量达1125.7毫米,常年平均仅404毫米。

  本轮降雨不但面雨量大且伴有短时强降雨。受此影响,衢州、金华、温州等地部分地区已出现内涝,部分山区溪流水位暴涨,多处小山体滑坡导致部分公路通行受到影响。省防指要求,各地根据预案,密切关注水雨情,进一步做好水库、河网调度工作,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做到科学调度;重点关注山塘水库的安全,严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

标签:部分 降雨 毫米 雨量 出现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