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嘉兴海宁财政4年投入9000多万元购买公交惠民服务

2016-06-28 08:19:53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康行远 胡月梅

  昨天,记者从海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自2012年至2015年,公交事业扶持专项资金投入达2.4744亿元,其中财政为各类公交惠民措施购买服务共计9096.87万元。

  为进一步加大对公交运营的扶持力度,海宁市于2012年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扶持嘉兴市公交发展工作意见》,确定了2012年至2015年的公交扶持政策。4年来,该市公交事业扶持专项资金共计投入2.4744亿元,其中市财政为各类公交惠民措施购买服务共计9096.87万元。

  记者了解到,历年来,海宁市公交事业实行“政府主导、行业监管、市场运作、财政保障、部门协同”的发展方式。“惠民政策补贴主要用于支付公交刷卡优惠、老年卡优惠、爱心卡优惠、换乘优惠等惠民措施。”海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市主要通过推广公交IC卡、换乘优惠等措施引导更多市民乘坐公交。“十一五”期间,该市推出了城市公交刷卡一元优惠、老年人公交优惠等惠民措施。在此基础上,2012年又实施残疾人爱心卡免费乘坐公交政策;2013年出台了《海宁市困难家庭公交出行补助实施方案》,对补助对象发放爱心卡;2014年相继实施了城市公交1小时免费换乘措施、城乡公交减一元优惠措施、献血奉献奖免费乘城市公交等系列优惠措施。

  在惠民措施激励下,该市公交日客运量也从2012年的9万人次增加到目前的9.72万人次。

标签:公交 惠民 海宁 优惠 措施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