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新昌:142辆公交车将齐唱斑马线礼让之歌

2016-06-27 15:24:01 来源: 新昌新闻网 作者: 徐云锋

  5月5日上午,笔者从县运管局组织召开的全县公交行业关于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部署会上获悉,新昌各公交公司将于6月1日起开展以“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旨在积极响应“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新昌人”活动号召,不断提升公交行业形象,营造出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1日前为宣传发动阶段,各公司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向社会发布本次活动的内容及要求,扩大社会影响,接受社会监督,并动员全县142辆20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积极参与“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6月1日至10月31日为组织实施阶段,各公司严格按照活动目标,认真学习“5321”操作规程,熟悉操作规程,掌握工作方法,并对照车容车貌、礼让斑马线、文明服务、安全驾驶四个标准开展自查自评,推荐一批文明礼让示范公交车成为学习的榜样,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城市客运中队将对公交车开展日常检查,检查内容登记备案,12328投诉举报中心将对公交车投诉举报相关信息进行汇总。11月1至12月31日为考核验收阶段,县运管局将统一安排时间,对照评选标准,逐辆进行核查,评选出一批文明礼让示范公交车。根据评选结果,对评为文明礼让示范公交车的驾驶员予以表彰奖励。

  会上,县运管局运安科负责人对文明礼让斑马线“5321”操作规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根据“5321”操作要领规定: “5”即距路口约50米处,瞭望路口情况,并做好减速准备; “3”即距路口约30米处,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的,车速降至25公里以下; “2”即距路口20米处,再次观察确认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正在横穿道路的,把车速降至15公里以下,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 “1”即距行人、非机动车10米左右时,停车礼让。

  通过开展公交车“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全面展示新昌公交行业文明形象,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为杭州G20峰会添光加彩。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