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职业捕蛇人两月偷猎近千斤蛇类 大多是王锦蛇、五步蛇等毒蛇

2016-06-26 09:35:13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叶雄伟 林作祥 陈如麒

  近日,泰顺县公安局筱村派出所民警联合森林警察大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捕猎案,在筱村镇库村一民房内查获蛇类近千斤,包括五步蛇等毒蛇在内的各种蛇类,装了满满18个编织袋、8个箩筐。

  6月21日,有群众向筱村派出所举报称:有三名外地男子租住在筱村镇新浦社区库村已近两个月,他们每天都出去捕猎,这些人每个都有一辆摩托车,他们的摩托车后座椅还会安装一个箱子,里面常常放着某种鸟类。

  接警后,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进行秘密侦查,确认嫌疑人具体落脚点后,民警联合县森林警察大队共同实施抓捕。经过数小时的蹲守,三名嫌疑人均回到民房内。正值酷暑,炎热难当,民警观察到三名男子正光着膀子在房间内用杆秤对编织袋一一进行称量。

  见抓捕时机已经成熟,民警出其不意,迅速对三名男子进行控制。从现场查获蛇类近千斤,其中王锦蛇(俗称菜花蛇)的数量较多,此外还有五步蛇(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等毒蛇。

  据了解,该三名嫌疑人带了大量的专业捕猎笼,将鹌鹑放在笼子中对蛇进行诱捕,蛇进入捕猎笼内,既吃不到鹌鹑又无法脱身。嫌疑人将这些捕猎笼放置在筱村镇新浦、坡头、北坑等地的深山中,然后定期到山中把已经捕到的蛇取出,再将这些蛇销往瑞安等地。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蛇类 三名 捕猎 民警 嫌疑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