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天台一居民打工受重伤 当地干群发起爱心救急活动

2016-06-25 09:46:24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徐张良 记者徐平

  天台县赤城街道居民陈震在打工中身受重伤,一家人生活难以为继,当地干群发起爱心救急活动——

  涓涓小善聚大爱

  6月20日,天台县赤城街道居民陈震家又来了几位爱心人士,他们带来了爱心款,鼓励陈震坚强起来,争取早日康复。

  近一周来,赤城街道丰泽社区爱心涌动,许多素不相识的人们或上门捐款,或网络转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帮助陈震一家度过困境。

  去年,陈震在打工时被一根由半空坠落的钢筋砸中,后脑着地,后脑壳破碎、严重脑出血。经过抢救,陈震虽捡回一命,但却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生活无法自理,家里因急救欠下的债务高达80万元。在没日没夜照顾陈震当中,陈震的母亲身体垮了,被诊断得了重病。

  不久前,丰泽社区干部在走访居民时,了解到陈震的特殊遭遇。他们还在走访中了解到,作为家里的顶梁柱,陈震很有责任心,这让他们大为感动。原来,陈震在父亲患病后,倾家荡产为其治病,直至送走父亲。平时他打散工、捡垃圾,不怕苦累,省吃俭用,尽力偿还救父欠下的债务。然而在他为了早点还清债务之际,却发生了意外。

  6月16日,丰泽社区利用网络自救平台,发起了爱心救急活动,呼吁居民用爱的力量,为陈震一家点亮希望之灯。

  在掌握了陈震一家的实际困难后,丰泽社区网络救急爱心社迅速召开社区各村居党组织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发动村居党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渠道,发布救助陈震的消息。

  赤城街道工作人员庞根瑛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后,就不断收到朋友们的委托代捐“求助”,她说:“甚至有些不认识的朋友看到后也纷纷发来红包,希望我代为转交,到今天一共有2万多元了,我自己也有些吃惊。”

  当地的爱心团队也携起手来,除了队员们积极响应捐款,他们通过“轻松筹”帮助筹集费用,吸引各地爱心网友参与。

  目前,各方为陈震的爱心捐助已有20多万元。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雪娥说,目前已有一部分善款转交到陈震家人手中,其余的社区将按照康复治疗的需要分期划拨。她表示,将会谨慎对待每一分善款,通过一定的途径公布收支情况,接受捐助人的监督。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