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入村义诊 送教下乡 湖州“群超服务队”扎根柯坪惠百姓

2016-06-21 14:07:53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许峰 朱车生

  6月的新疆柯坪,麦浪飘香,杏子金黄,正是一年中收获的季节。日前,湖州援疆指挥部“群超服务队”医疗分队的5名医生早早来到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在村委门口的公路边支起桌子凳子,开始了一天的义诊。

  听说湖州援疆医生要来义诊,村民们纷纷赶到现场。海泥沙汗·依木拉音老人已经60多岁,血压一直很高,这段时间子女在田地里忙着,听说“群超服务队”来村里,就让老伴用三轮车载过来。援疆医生韩云生给老人量了血压做了检查,配了一些常用药,并叮嘱她一定要到医院全面检查,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

  虽是农忙时节,当天上午还是来了50多人。医疗服务分队队长兼柯坪人民医院副院长赵吉祥表示,现在服务队已经把工作重点从以往的顶岗门诊转为顶岗带徒并重,更注重人才的传帮带,要为柯坪带出一支永不走的医生队伍。同时,医院每周安排一天下乡义诊,争取一年内走遍柯坪的33个行政村,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除了医疗服务队,“群超服务队”中的教师分队共有8人,他们定期组织授课、评课等开放式活动,参与范围从帮带的徒弟到全校老师直至全县老师。 8名援疆教师就像一个整体,同教学、同下乡、同研究,他们要把所有的爱留在柯坪。新年上来,服务队主动提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要把柯坪县所有小学走一遍。在援疆的这些日子里,柯坪湖州双语小学副校长、援疆老师许堃感触颇多,“在与当地老师的交流互动中,我感受最深的是他们非常辛苦又很敬业,很多时候克服的困难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这样的一支教师队伍,相信柯坪教育明天充满希望。”

  除了医疗和教师分队,“群超服务队”中还有一支机关党员分队。黄群超同志去世以后,他生前联系的库木亚村成了党员分队的联系村,他结对的贫困户成了大家的结对对象,他认领的孤儿每逢节假日都有援疆干部陪伴……

  据介绍,黄群超同志是湖州援疆指挥部原指挥长,于去年8月11日不幸因公殉职。为了继承他的遗志,做好援疆工作,市援疆指挥部组建了“群超服务队”,今年以来,已开展了入村义诊、送教下乡等活动共计20多次,不仅展示了湖州援疆良好形象,更传递大爱援疆的正能量。

  “虽然黄群超走了,但是像他一样的援疆干部越来越多,我们的队伍也更加壮大。我们要把服务队打造成湖州援疆的品牌,更要把黄群超的援疆精神传承下去,成为湖州柯坪两地的纽带。”湖州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群超服务队”领队金宁说道。

标签:下乡 服务 服务队 柯坪 湖州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