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海上千岛湖”宁海强蛟镇

2016-06-16 15:08: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强蛟镇是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辖镇,位于宁海东北部,地处象山港尾,距宁波约58公里。东濒黄墩港,北连象山港,与象山、奉化隔海相望,呈三角半岛形。

  宁海湾在象山港的尾部,是我国东部沿海最平静、水质最清澈蔚蓝的海湾,有“海上千岛湖”之称。

  宁海湾山海兼优,三面环山,水碧浪平无鲨,共有12个小岛。早在汉光武年间,就因此成为海上要冲而设鲒琦亭,现在它是一个集海岛休闲、海滨观光、海滨度假、渔家风情、水疗健体及陆地康体活动于一体的“中国东方宁海湾”、“中国普吉岛”,还有数不尽的海鲜可以吃。

  你要想感受华东地区最美丽的海湾和岛屿风光么?那就来宁海湾吧。这里小岛星罗棋布。在这些小岛中,以铜山岛最奇,岩石诡秘多姿;以中央山岛最香,花草芬芳;以白石山岛最大,九顷平畴;以担屿岛最小,三人锥立;其中最美的要数有“小普陀”之称的横山岛了,因从海上不同的角度看,形状都如同一个横倒的“山”字,古人便称之为“横山岛”。岛上樟松古树遮天蔽日,竹林茂密,灌木垂阴。700年树龄的桑树、芙蓉树、镇福庵皆是镇岛之宝。春夏之际,游客也可以坐休闲渔船出海体验渔民赶海捕捞的乐趣。

编辑:胡婧妤

【特别策划】践行美丽中国 浙江城镇样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