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浙江将建立特色小镇统计监测指标体系 坚持实绩为王

2016-06-15 17:05:3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陈金莲

  今天,在宁波举行的浙江产业·特色小镇与资本对接峰会上,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表示,浙江将建立特色小镇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坚持实绩为王,优胜劣汰。

  去年,浙江省出台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未来3年里,浙江将总计投入5000亿元培育100个左右特色小镇。

  翁建荣指出,省级特色小镇采用“宽进严定”的创建方式,不光要年度考核,还要3年后验收命名,实施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

  据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介绍,目前,浙江省共有79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和51个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产业涵盖高端装备、旅游、时尚、信息经济等产业。

  记者了解到,在宁波的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宁海智能汽车小镇于近日经浙江省政府同意,成为10个全省首批省级示范小镇之一,也是宁波市首个入选的特色小镇。

  据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建炎介绍,目前,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已入驻企业44家,2015年小镇完成投资15.1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4.48亿元,服务业产值达22.87亿元。

  据悉,在当天举行的浙江产业?特色小镇与资本对接峰会上,来自浙江省近60个特色小镇与省内外80余家银行、产业基金、投资机构对接了上百个项目。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