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

2016-06-14 17:33: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莫干山镇位于德清县西部,毗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莫干山,区域面积185.77平方公里,人口3.1万人。莫干山镇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的路网将莫干山镇与整个长三角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镇政府驻地距县城仅15分钟车程,距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杭州、南京均在两小时车程以内。

  莫干山镇依托“莫干山”的名山效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其中以乡村民宿为代表的休闲度假旅游,是莫干山镇旅游产业的重要标志。截至目前,莫干山镇共有登记在册民宿426家,其中精品民宿16家,主要集聚在后坞村、仙潭村、劳岭村、四合村、燎原村、庙前村,而蜚声海内外的“洋家乐”,指的是“洋人”在我国农村经营的民宿,目前,莫干山地区聚集了南非、法国等多个国家的外籍人士。“洋家乐”以“原生态养生、国际化休闲”为理念,十分注重生态环保,绿色生态和东西文化融合,深受长三角地区高端客户特别是入境高端游客的青睐。得益于“洋家乐”的兴起和发展,莫干山被CNN称为,除了长城之外,15个你必须要去的中国特色地方之一,还在《纽约时报》推荐的全球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中列18位。以“裸心谷”、“法国山居”为代表的莫干山镇“洋家乐”也成为了莫干山乡村旅游的金招牌。

  “前花未谢后花繁,满山七色巧打扮”一首简单的小诗描绘的正是莫干山镇春天的景象。负氧离子平均2万以上的美丽小镇有4000多亩桃梨、劳岭黄金畈有500亩的油菜、何村村铜官鼎有成片的波斯菊花海、阳光生态园的郁金香、二月兰也是浙北地区的稀品,同时,还有10000亩茶山,及随处可见的山花和其他奇花异草。

  更为可喜的是3月下旬是花集中开放的时节,这里将被灿烂的油菜花、如雪的梨花、粉红的桃花、艳丽的郁金香、高雅的紫玉兰、如火的红枫、满山的映山红和茶花……等所组成的花海包围。约三五好友在莫干山镇踏青、赏花、放风筝,就好像沉浸在花的世界,满目都是花的缤纷。

标签:山镇 莫干山 地区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