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浙江杨梅兰溪最早开摘 “五十里杨梅长廊”端午等你来玩转

2016-06-08 10:49: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嘉妍 通讯员 范川
 
 

  浙江在线6月8日讯(记者 叶嘉妍 通讯员 范川)六月杨梅红江南,兰溪独占第一枝。

  “那颗又大又红,肯定很甜!”“好吃,这是我今年吃的第一颗杨梅!”……在6月初夏凉爽的早晨,兰溪马涧镇的杨梅园热闹非凡,园内繁枝绿叶间的鲜嫩红果,甚是可爱!来自各地的游客在杨梅树间穿梭,一边采摘一边品尝,玩的不亦乐乎。

  今天上午,2016浙江“六月杨梅红”暨兰溪杨梅开摘仪式在马涧镇里山人家正式启动,这也是兰溪市连续11年举办杨梅节。

  兰溪是浙江省中西部最大的杨梅主产区,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县市之一,全市杨梅种植面积近7万亩,主要分布在北乡的马涧、柏社、香溪、云山等地,尤以马涧最为集中,年产值2亿元,形成了以S314省道为主线的“五十里杨梅长廊”。兰溪杨梅品种有早佳、荸荠、木叶、东魁、黑炭等,全市共有杨梅种植面积近7万亩,产量2万多吨,年产值约为6.2亿元。全市500亩~1000亩的杨梅村就有27个,千亩以上的专业村12个。

  据记载,兰溪杨梅栽培历史悠久,明清以隆,一直以品种繁多、质地优良而饮誉江南。清代著名戏剧家、美食家李渔就曾作《杨梅赋》及七绝《杨梅》,形容兰溪杨梅“红肌生粟初圆日,紫晕含浆烂熟时”。

  兰溪杨梅最大特点是上市早,是浙江最早上市的杨梅,一般在5月底6月初成熟,比其他杨梅主产区提前10天左右。采摘时间长,也是兰溪杨梅的一大特点。由于兰溪杨梅品种多,成熟时间各不同,拉长了兰溪杨梅的采摘时间,兰溪杨梅的采摘时间可长达一个多月。

  今年兰溪杨梅大量上市,从6月8日起,端午小长假正是采摘兰溪杨梅的绝佳时间,预计采摘时间可持续至6月底。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