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兰溪乡村马拉松风景太美

2016-06-02 16:55:21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王寅锋 徐贤康 江胜忠 方志坚

去年5000人 今年7000人

  很多选手说明年还要来

  昨天早上5点,交警小赵啃完三个包子,就匆匆来到兰溪市政府广场附近指挥交通。

  3个小时后,第二届兰溪乡村马拉松就将鸣枪开赛,虽然这是第二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但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一点不敢懈怠,因为今年的参赛人数有7000多,比去年多了2000人。

  天刚蒙蒙亮,选手们就赶到兰溪市府广场的起点,做准备工作。现场聚集了大量市民,大家很欢乐,和运动员们一起相互拍照留念。

  上午8点,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鸣枪,7000多名选手冲出了起跑线。

  兰溪市体育局局长郑益新说,今年组委员特意把比赛时间提前至3月中下旬,这是为了让参赛选手、观赛市民更方便观看沿途的风景,这个时节的兰溪,整条赛道沿途已经开满了油菜花、桃花、紫荆花,选手们可以边跑步边欣赏风景。

  上午9点04分18秒,第一名选手冲过了终点线。

  冠军是来自肯尼亚的Slyvester Kimeli Tei,今年32岁。稍作休息,冠军就接受了采访。他说,他是三个星期前来到中国,第一次在中国参加比赛。跑完感觉不怎么累,兰溪的风景很美,空气很好。

  男子组前三名,都被外籍选手包揽。来自江苏的石吉林,是男子组中成绩最好的中国籍选手,他的成绩是69分钟34秒,去年他获得了男子组亚军。

  “明年如果没有意外,我会继续参加兰马,这条赛道比较好玩,两边花花草草很漂亮,古建筑也很有意思。”石吉林说。

  女子组前三名也同样被外籍选手包揽,中国籍选手的最好成绩是79分54秒,选手名叫张景霞,第5名。

  张景霞说,自己总体感觉也还可以,但几位外籍选手实力确实很强,明年有机会继续和她们切磋。

  上午10点30分,组委会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前8名选手颁奖,冠军奖金2万元,亚军奖金1万元,季军奖金6000元。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