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兰溪:大棚杨梅上市 品质高销路畅

2016-06-02 16:52:51 来源: 综合钱江晚报、金华网 作者:

  兰溪自古就有“六山一水三分田”之称,杨梅、兰花、蜂蜜等农产品声名远播。

  近几年兰溪大力推进以“六个万亩”为代表的农业两区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显著。

  兰溪仙乡杨梅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倪晓明,在专家带领下从2009年率先尝试大棚种植杨梅。那时兰溪果农听都没听过大棚杨梅,但倪晓明试验的结果是“品质提高了,卖相也好了,价格也提升了”。

  以往一棵杨梅树每年约有500元利润,而大棚杨梅最高可以达到3000元。

  但当年和倪晓明一起试验的不少农户却没有坚持下来,一方面大棚投入大,每亩要数万元资金;二是种植方式变化,以往粗放式的管理突然变得精细化,光照、湿度、温度、授粉什么都要管,有的农户做不来。

  为此倪晓明陪专家们考察时大胆提出:大力推广设施栽培的同时,政府应考虑给予农户资金补助,推动农户观念转变。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