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兰溪市举办第六届“三月三”畲乡风情节

2016-06-02 16:40:54 来源: 中国金华门户网站 作者: 市文化局

  作为2016兰溪休闲旅游文化年活动内容之一,4月5日,第六届“三月三”畲乡风情节在兰溪市水亭畲族乡拉开序幕。

  舞台上,畲族村民穿上传统服装,表演了《断头龙》、《敬茶歌》、畲乡少儿时装走秀、《山哈》畲族舞蹈等13个独具畲族文化特色的节目。这些节目均是水亭乡畲族民间文艺团队自编自演的本土畲族节目,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让现场近5000名群众大饱眼福。

  据悉,此次活动以“风情畲乡美丽水亭”为主题,持续两天时间,将举办开幕式、文艺演出、畲族婚俗展演、畲族年俗风情体验、小记者看畲乡、农耕文化展等极具民族特色的系列活动,带大家体验畲族风情。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