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治“六乱”美“三化” 兰溪增加绿化面积8万余平方米

2016-06-02 16:40:54 来源: 兰溪市政府网 作者:

  在兰溪市诸葛镇厚伦方村,一处老厅堂废墟,如今成了绿意盎然的创意菜园。5月9日,我们在该村看到,这处菜园占地300余平方米,经过精心设计,用瓦片围成了花坛,种植了蔬菜和花卉,拆后闲置的土地摇身成了村庄一景。

  厚伦方村是诸葛镇治“六乱”美“三化”行动示范村。刚进入村口,一条民族墙独具风格,行人每走几步,就能在角落发现妙趣横生的小景。该村党支部书记方赛花说,治“六乱”美“三化”行动启动两个月来,该村先后拆除违章搭建、影响村容村貌构筑物19处,面积622平方米,清理农户乱堆乱放杂物及建筑垃圾143户,在进村道路、环村道边砌侧石2100多米,种植绿化花木4700多株,设置停车场4处。

  在该镇长乐村,星星点点的满天星在村道两侧随风摇曳,场景壮观而美丽。在治“六乱”美“三化”工作中,该村用于绿化苗木、公共场所环境布置等的资金累计达52万元,综合整治面积2300平方米。

  今年3月初,兰溪启动治“六乱”美“三化”专项行动,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全员发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清理垃圾5000余吨,整理乱堆乱放杂物7万多处,拆除乱搭乱建3万多平方米,增加绿化面积8万余平方米,新增农村停车泊位1300余个。

  1月份1.76万吨、2月份1.88万吨、3月份1.90万吨、4月份2.03万吨……今年全市每月的垃圾清运量,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治“六乱”美“三化”工作的成效。但与此同时,从每周巡查情况看,此项工作依然存在推进速度缓慢、群众参与度低、村庄美化缺乏特色等问题。为此,5月4日,兰溪在诸葛镇召开5月份全市治“六乱”美“三化”工作现场推进会,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月度工作任务。

  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要求,要努力解决干部群众认识上的真问题,努力构建好治“六乱”美“三化”行动的大格局,突出治“六乱”美“三化”行动的领导力,切实推进行动开展。 兰溪市副市长吴乐华也部署了相关工作。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