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台州三门成为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

2016-05-29 09:16:28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李贝妮

  日前,住建部公布了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市、区)名单,三门名列其中,成为全国100个、全省10个、台州唯一入选的县(市、区)之一。这标志着三门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已从省市先进行列进入全国示范行列。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县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存在站点多、地域广、分布散、管控难的特点,积极探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管理长效机制,力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管理的常态化、智能化、规范化。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投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资金5.7亿元,完成367个村生活污水治理,受益农户7.7万户,41个村纳入污水处理智能运维管理系统。2016年,该县将继续推进治水惠民,计划新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70个、受益农户1.47万户,实现治理设施基本全覆盖。

  “今年,我县将全面开展城乡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建立排水许可和污水处理收费制度,严格执行进、出水水质监测和排放标准。”三门县建设规划局重点办主任方土表示,未来两年内,三门还将把全县367个村纳入智能运维信息系统,使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站点智能运维覆盖率达到90%。

标签:三门 农村 农村生活 污水 治理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