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成为台州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2016-05-29 09:16:28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叶晨阳

  记者从玉环县林业特产局了解到,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中心专家组近日对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进行验收,表示该公园试点成效显著,予以通过。这意味着,不久后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将正式挂牌,成为台州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2011年,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列入湿地公园试点。五年来,当地有关部门突出重点,加大保护,全力全面推进湿地生态文明建设,累计投入资金4.9亿元,实施了国家级、省级生态修复项目5个,全面落实环境整治、退渔还湖、退塘还湿、疏浚清淤、水岸修复等一系列保护修复措施。尤其在丰富生物多样性、改善水质等方面成效显著,鸟类种类已由试点前的137种增加到154种,其中国家黑脸琵鹭、黑嘴鸥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达15种,世界濒危水鸟黑脸琵鹭连续三年达到全球整个种群的3%,主体水质达到Ⅲ类标准。

  据悉,目前该公园总占地31.48平方公里,其中湿地面积28.6平方公里,拥有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等4大类9个型,是浙东南沿海最具生物多样性的湿地系统之一。下阶段,玉环县将进一步提高湿地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功能区划分等工作,为建成全国一流的国家湿地公园典范作出努力。

标签:公园 湿地 国家 玉环 保护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