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走访沈荡酿造 感受匠心酱酒坚守之路

2016-05-27 14:27: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徐蕾蕾

  5月19日下午,由嘉兴在线新闻网承办的2016年长三角网络媒体嘉兴联合采访活动第二站来到海盐沈荡酿造有限公司,来自新华网浙江频道、东方网、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龙虎网、杭州网等近20家长三角网络媒体的记者们,一起参观浙江黄酒和古法白酱酒的生产流程,了解中国传统酱酒酿造人的坚守之路。

  海盐沈荡酿造有限公司前身为始创于光绪十三年(1887)的泰兴酱园,以生产黄酒、酿造酱油为主。近130年来,坚持古法手工酿造黄酒和酱油产品,因生产的黄酒自然发酵、传统酿造、足酿足陈深受许多消费者喜爱。

  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酱酒发酵厂,公司有三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沈荡黄酒酿制技艺”、“沈荡酱油酿造技艺”为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修缸补甏技艺”为海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但仅仅有坚守是远远不够的,面对市场愈渐激烈的竞争,更需要适应消费市场的创新举措。因此,在年份坛装黄酒多年贮存的基础上,2012年,“沈荡酿造”引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专家和上海知名设计策划师,充分挖掘企业内涵和历史文化,通过沈荡老酒立冬开酿节、修缸补坛技艺展、南北湖吃羊肉喝老酒、嘉兴端午龙舟赛、品味沈荡特色产品展、非遗摄影展等活动,使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接触到传统技艺。

  未来,在坚守传统、古法自然的基础上,沈荡酿造将与沈荡古镇旅游相结合,积极打造“千年古镇、百年老厂”综合旅游项目,通过建造地下酒窖、酿造博物馆、品味酒店等体验项目,让更多的游客切身体验非遗文化,感受来自“沈荡”的魅力。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