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榜单今揭晓

台州大陈镇等获评“浙江十大春意小镇”
2016-05-16 09:59: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嘉妍 周娜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 (记者 叶嘉妍 周娜 )  最美的结果一定值得你等待。自今年2月份起,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社科院指导,浙报传媒·浙江在线主办的“诗画浙江春意小镇”评选活动受到了全省各地城镇的热情参与,在历时两个多月后,终极榜单火热出炉。

  经过各地推荐、公开展示、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等多环节,活动评选出了“浙江十大春意小镇”及单项奖共计40个奖项。

  台州椒江大陈镇等10个城镇获评“浙江十大春意小镇”。

  金华婺城塔石乡等8个城镇获评”绿色生态示范小镇”;义乌佛堂镇等8个城镇获评”民俗文化风情小镇”;温州乐清雁荡镇等8个城镇获评”休闲旅游怡人小镇”;丽水龙泉上垟青瓷小镇等6个城镇获评”特色产业动力小镇”。

  云和崇头镇

  义乌佛堂镇

  全省各地城镇踊跃报名  历时两个多月尘埃落定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自今年2月起,2016浙江美丽乡镇大型主题报道暨“诗画浙江春意小镇”评选活动火热展开。该活动得到了各县市区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纷纷报名参与活动评选,组办方共收到浙江各县市区140余个乡镇的报名材料,最终确定了116个城镇候选名单。

  公开展示尽显城镇风采  吸引网友热情参与

  为了展示浙江各城镇发展新风貌,4月-5月期间,浙江在线通过网络及微信公众号“纵横浙江”开展了两轮公开展示投票,全省各地网友热情参与,至活动结束,两轮公开投票总数达200余万。

  活动过程中,主办方秉持公正公平的态度,严格制定评选流程及评选规则。终评阶段,来自浙江省委宣传部网信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以及省社科院的专家从休闲旅游、民俗文化、生态发展、特色产业等角度展开对各小镇的评价打分,同时结合前期投票结果进行了综合评定,至此,“浙江十大春意小镇”及30个单项奖出炉。

 

  2016诗画浙江春意小镇浙江十大春意小镇获奖名单:

  椒江大陈镇    泰顺司前畲族镇

  海宁黄湾镇    宁海强蛟镇

  安吉梅溪镇     金东曹宅镇

  庆元百山祖镇  仙居白塔镇

  青田小舟山乡  江山廿八都镇

  2016诗画浙江春意小镇单项奖获奖名单:

  绿色生态示范小镇(8):

  婺城塔石乡   余杭鸬鸟镇   德清莫干山镇   云和崇头镇

  永嘉鹤盛镇   普陀桃花镇   衢江杜泽镇   秀洲新塍镇

  民俗文化风情小镇(8):

  义乌佛堂镇   南浔善琏镇   柯桥安昌镇   象山石浦镇

  诸暨马剑镇   慈溪鸣鹤古镇   黄岩宁溪镇   富阳黄公望风情小镇

  休闲旅游怡人小镇(8):

  乐清雁荡镇   建德大慈岩镇   淳安千岛湖镇   南湖凤桥镇

  温岭坞根镇   天台石梁镇   定海干览镇   鹿城藤桥镇

  特色产业动力小镇(6):

  龙泉上垟青瓷小镇   平湖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   桐乡濮院毛衫时尚小镇

  嵊州三界飞翼农业休闲小镇   青田山口石雕小镇   常山青石赏石小镇

编辑: 叶嘉妍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