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优良空气养肺 美丽遂昌兴起“运动疗养游”

2016-05-13 15:27:13 来源: 作者:

  风景如画的遂昌时常举办群众体育竞赛。

  前天清早,到遂昌自驾游的上海市民朱传君,在所住的大柘镇一处农家乐外打完太极拳,吃完早饭后又带着家人漫步疗养了。在遂昌休闲的10天时间里,朱传君一家每天早晨都会做些体育运动,寄情山水与体育。

  “这里的空气很好,可以养肺;风景优美,做些体育运动更有益身心。”朱传君说。如今,到遂昌旅游,不仅能够实现观光休闲,还能够实现“运动疗养”。

  遂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空间清静,是山水人文风景的集中地,也是汤显祖笔下的世外桃源。近年来,遂昌有力推动“健康、快乐、休闲”体育与旅游业完美结合,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使得八方游客在旅游的同时还能享受到“运动疗养”。

  作为浙江的体育强县,遂昌一直全力倡导和推动生态体育发展。在遂昌,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茶园武术,有全县广场舞风向标“紫蝶踏歌健身队”,有遍布全县20个乡镇(街道)的生态体育节庆活动,以运动休闲、健康快乐、养生养心、文明幸福为核心的生态体育已成为遂昌的全民新风尚。

  据了解,遂昌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生态体育与旅游结合,积极举(承)办各类生态休闲运动赛事,开发滑雪、攀岩、漂流、自行车越野等一系列生态体育项目,特别是推出桃溪源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温泉度假休闲旅游精品线,使游客在休闲中养心、在运动中养身。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