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象山开创旅居养老模式完善养生旅游产业链

2016-05-12 16:21:08 来源: 宁波市象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 作者:

  近日,象山老年公寓与逸和源嘉兴南湖区湘家荡颐养中心结成“异地养老联盟”,通过异地互换、轮流居住的方式,满足老年人休闲旅游、养生养老的需求。该模式融合“候鸟式养老”和“度假式养老”,是对象山区域性连锁流动养老体系的有力补充,对加快象山养生旅游产业链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象山投资建设半边山工人疗养院、大目湾老龄养生社区、龙洞山国际健康管理度假基地等项目,不断完善老年公寓、疗养医院等配套设施功能,吸引长三角其他城市的大批老年人前来旅居养老。2015年至今,共接待老年游客超过55.2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8200余万元;近期已预约嘉兴来象旅居老人12批次300多人次,上海旅居老人团20余人,在谈异地养老合作伙伴2家。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