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云和疗休养新模式撬动乡村“旅游经济”

2016-05-12 16:02:03 来源: 云和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夏达旦 郑琳健

  阳春三月,正是出游的好时节。童话云和迎来一批来自宁波、台州等地的疗休养职工。“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美景,但云和疗养场所最让人养心。”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中国最美梯田云和千年梯田的风光,领略着童话城的美丽景色,来自宁波的王女士发自内心的感慨道。

  2015年1月浙江省出台了《加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意见》,省内疗休养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云和在丽水高铁时代的带动下,区位优势愈发凸显,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云和也成为长三角地区劳模(职工)休养的绝佳选择。

  走进云和梯田游客中心的“隐想·家”民宿,清一色徽派建筑,扑面而来的古风气息瞬间将人心底的躁气褪去,随着绿影花树的错叠变换,心一点一滴归于沉静……“云和是疗休养选择的热门地,也因为有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生意也更好了。”隐想·家负责人陈祥标介绍,随着云和梯田名声鹊起,隐想·家被授予省劳模(职工)休养接待站,隐想·家从最初入住率20%直线上升到现如今的60%,最高时期达到80%。而在游客接待中心的“隐想·家”景区商业街,10几户当地农民还开起商铺,出售云和特产,为当地农户在家门口营业打通绿色通道,美丽经济正在这座小山城喷涌而出。

  一城一湖一梯田是云和县域最显著的地理标志和特征,也成为云和打造职工疗休养基地的先天优势,再次将乡村旅游引入新的高潮。云和县总工会利用自身优势,因地制宜设计了多款疗休养线路,通过与外地工会的对接,向全省各级工会推荐,使众多市县工会组织将云和确定为指定的劳模(职工)休养地,取得显著成效。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2015年共接待劳模(职工)疗休养435批次,11334人,56000多人次,营业额1399万元,同比2014年增加接待批次367次,4295人,20000多人次,增加营业额34%。云和仙宫湖景区、云栖木屋和隐居梯田民宿3个劳模(职工)休养接待站,仅十一“黄金周”共接待游客达74000人次,极大提升了云和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现如今,云和在深入实施“小县大城”核心战略中,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坚持把生态休闲旅游和养生(养老)产业作为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先后创建了云和梯田和仙宫景区两个4A级旅游景区,“十里云河”被评为浙江省最值得期待美丽乡村风景线,云和梯田被誉为“中国最美梯田”,成功打响了生态旅游品牌,而疗休养的新模式正在不断催生美丽乡村的“美丽经济”。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