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京杭两地携手打造“健康中国”浙江样本

2016-05-11 16:09:56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

  4月28日,国内健康管理的领导机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杭州艾博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浙江省合作建设以“慢病干预”和“健康促进延缓衰老”为主要医学服务内容的医学保健中心,共同努力把该保健中心打造成为全国高端健康管理医学服务的示范单位,并在未来三五年内,在全国建成不少于10家类似的健康管理机构。

  双方还宣布,将在浙江建设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管理研究所浙江分所,邀请全国健康管理领域的权威专家“落户”杭州,集成创新健康管理适宜产品与技术,包括功能检测与恢复、营养干预、细胞抗衰老等还未被广泛运用的技术,“贴身”为浙江上百万企业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这个以“慢病干预”和“健康促进延缓衰老”为业务重心的浙江艾博医学保健中心,最快将于今年8月份与浙江企业家见面。

  “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以及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这样的行业权威携手打造健康管理平台,既是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需要,更是适应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满足客户健康需求的必然之路。”据本次签约活动主办方之一杭州艾博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汝章介绍,之所以在业内率先打造一家“不以医疗为中心”而侧重健康管理的医学机构,一方面是有感于浙商企业家大多数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财务指标”很高但“健康指标”偏低,这绝非企业和社会之福;另一方面传统的医疗机构都侧重治病医疗,显然没法完全满足这些企业家对健康促进的需求,这其中就孕育着巨大的商机。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规划: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产值达到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健康管理的产值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浙江省也制订了雄心勃勃的规划,到2020年,全省健康产业的产值要达到1万亿元。

  “要达到这一目标,就离不开民营资本的大力参与和支持。因为民营企业是市场中最具创造力、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单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在签约仪式上指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艾博集团决心建立高端健康管理医学服务机构。对此,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将全力支持,双方共同努力把它打造成全国高端健康管理医学服务的示范单位。

  据悉,白书忠有感于预防保健的重要性,在国内最早提出了“健康管理”的概念,多年来一直大力倡导早查、早防与早治。他倡议成立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以及健康管理研究所,汇集了全国健康管理领域的众多专家、机构和企业,研究和推广了二十多项健康管理适宜产品和技术,已成为推动我国健康管理学科和行业发展的领导机构。

  的签约仪式上,除了跟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外,借着在新三板市场新近挂牌的东风,杭州艾博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跟多年业务合作伙伴山东省青岛疗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书,双方将择机在青岛合作建立类似健康管理机构,共同布局山东省健康管理市场。

  此外,艾博集团还跟萧山区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健康产业与房地产业的合作互动,优势互补,共同致力于大健康产业投资。

  资料显示,杭州艾博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创建于2003年,是浙江起步最早的民营健康管理机构之一,在业内率先开创了健康体检与疗休养相结合的业务模式,在杭州、徐州、青岛、广州等风景旅游城市都有分支机构,整体规模在浙江本土健康管理企业中居于前列。2012年12月,浙江省卫生厅、中小企业局和总工会联合发文,宣布在全省启动“百万企业健康服务直通车”活动,该公司为唯一指定执行机构。2016年4月8日,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成为浙江首家挂牌上市的健康管理机构。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