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衢州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昨起投入运营

2016-05-01 00:43:11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记者 黄韵

  衢州市首批71辆绿色纯电动公交车将陆续亮相衢城。今日起,11辆中型公交车率先“登场”,在公交20路、9路线上投入运营。其余纯电动公交车也将分批投放到市区十余条线路。

  昨日下午,在衢州公交浮石停车场内,71辆绿色纯电动公交车整齐排列,车身饰有清新明快的白底绿色条纹。衢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纯电动公交车采用电力驱动,由电机取代原来的燃气机或柴油机,利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驱动车辆行驶,从节能环保方面来看,改变了能源使用结构,实现真正的低噪音、低能耗、零排放。据了解,每辆纯电动公交车内含7组动力电池,晚上利用谷电充满电约需2个半小时,满电续驶150公里至200公里,利用中午休班时补一次电就能满足全天运营需要。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